超限戰?外媒:中共將旅遊業當武器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中共將旅遊業做為武器,打擊與台灣建交的太平洋小國帕勞,以迫使其接受中共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但面對中共的施壓,帕勞雖遭受經濟損失仍拒絕投降。

路透社8月19日報導,太平洋小國帕勞正在遭受北京的超限戰打擊,為了迫使台灣18個邦交國之一帕勞就範,接受中共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北京當局將帕勞列為中國旅遊者的禁地。

帕勞為此損失大筆旅遊收入,旅館房間空虛,旅遊船閑置,旅行社關門。此前,當地曾接待大批來自中國的遊客。但截至目前,面對北京將旅遊武器化的施壓方式,帕勞拒絕投降。

北京使用旅遊業武器已不新鮮,去年,北京也動用此手法對韓國施加壓力,中共當局暗中頒布「禁韓令」,叫停中國遊客赴韓國的旅遊業務。

中共試圖以此迫使韓國屈從,撤銷部署美國薩德反彈道導彈,以防禦朝鮮的導彈威脅。北京對韓國的施壓在韓國引起強烈的反彈。

目前,薩德已經在韓國部署,而北京顯然也放軟了身段,大批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又出現在韓國。

此前,台灣也遭受過中共的旅遊武器化施壓方式,致使台灣旅遊業者苦不堪言,但台北政府和台灣民眾拒絕因此向北京投降。

今年3月,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該法案在美國國會獲得一致通過,鼓勵華盛頓和台北的高官互訪,加強美台關係。《台灣旅行法》也因此招致北京抗議。

近期,中共對台灣的多個邦交國進一步拉攏和打壓,試圖以巨額資金誘惑這些小國,背叛台灣,轉而投向中共,但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旅美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在這些所謂的經濟援助之後,我們看到所帶來的就是無盡的災難。並且把中共這些腐敗的體制、腐敗的經濟模式也帶到這些國家。」

據報導,剛剛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共建交的薩爾瓦多執政黨,近來就受到不少批評。

薩爾瓦多首都市長邁欣德(Neto Muyshondt),日前批評執政黨「與民主國家斷交,與獨裁國家建交」又是一個「爛決定」;而前市長季哈諾也認為,這是「對友邦的背叛」,是「災難性決定」,應「向台灣道歉」。

8月24日,一位薩國年輕人舉著一面牌子,出現在台灣駐薩爾瓦多的大使館前。牌子上面寫著:「我以薩爾瓦多人為名,到此向台灣致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