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錦濤做3件大事 習近平4次致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錦濤將總書記、軍委主席的權力全部移交給其繼任者習近平,習上任後,多次在公開場合感謝胡錦濤交權。有論者認為,從胡做的三件大事來看,他完全值得習如此感謝。

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通過「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江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2004年江卸任軍委主席後,更是通過其軍中代言人、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2012年11月14日,在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胡錦濤突然提出全面「裸退」,同時卸任總書記、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將權力全部移交給習近平,被指採用「自殺式」手段,切斷了江澤民繼續「垂簾聽政」的後路。

11月15日,習與胡錦濤以及中共新老常委在北京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共十八大的2600多名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員。在這次中共新老權力交接儀式上,習近平第一次感謝胡錦濤。

習近平說: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以及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等人,帶頭退出中央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我們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11月16日,胡錦濤、習近平與中共新老軍委成員,會見中共軍隊和武警部隊出席中共十八大全體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員。習近平第二次感謝胡錦濤。

習近平說,胡錦濤主動提出不再擔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作出這個決策,充分體現了他的高瞻遠矚、博大胸懷、高風亮節。

2013年3月兩會,胡錦濤向習近平交接國家主席職務後正式裸退。習近平第三次向胡錦濤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有評論人士認為,從胡錦濤在十八大前做的三件大事來看,他完全值得習近平如此感謝。包括:十八大前將薄熙來拉下馬給習創造安全接班環境;中共常委9變7的給習減少權力掣肘;胡裸退創造出習時代中共權力繼承製度保障。

去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式上,習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長達3.5小時的報告,習近平宣讀完報告後,回到座位前,與胡錦濤握手又坐下來聊了幾句。

台媒說,習近平是向胡錦濤再次說「謝謝」,言下之意是「謝謝你幫了我」。

報導強調說:就是胡錦濤與習近平聯合對抗江澤民的那個勢力,對抗那個篡黨奪權陰謀。

十九大會期,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披露,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在黨內位高權重,巨貪又巨腐,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這是繼文革時期「四人幫」後,40年來中共官場罕見的再次出現「篡黨奪權」的說法。間接證明了江派這些年來多次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

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美領館,重慶事件爆發,薄熙來與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密謀已久、針對習近平發動的政變陰謀曝光。據報,該政變計劃由江曾幕後主使,策劃薄熙來晉陞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並在兩年內逼迫習近平下台。

薄周政變集團要員落馬後,薄熙來的重慶繼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權力繼承人孫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也被習近平拿下,被指點到了江派的「死穴」,廢了江派「未來的希望」。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