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不良?中共違反協議拒提供H7N9病毒樣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中國大陸去年曾爆發嚴重的H7N9禽流感疫情,導致40%的被感染者死亡。此後的一年多時間裏,中共政府違反世界衞生組織的相關協議,一直拒絕把該病毒的樣本提供給美國的相關機構研究相關疫苗和治療方法。

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的官員和研究機構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裏不斷向中共政府提出要求,但中共一直拒絕提供H7N9的禽流感病毒的樣本,過去這樣的交流一直都按照世界衞生組織的規定在進行。

從2013年以後,H7N9的禽流感病毒似乎在中國大陸「紮了根」,這種病毒在家禽飼養場傳播的過程中,又異變成了一種高度致病的菌株,不僅傳染家禽,還能傳染人類,而這種病毒去年剛剛在中國大陸引起過嚴重的疫情,已經導致40%的被感染者死亡。

按照世界衞生組織的一項協議,所有成員國發生過疫情後,都必須「及時」將存在流行病可能的病毒樣本移交至世衞組織指定的研究中心,以便盡快研究出相關疫苗和治療方法,避免全球再受到這種病毒的危害,但這次中共政府竟然拒絕提供H7N9的禽流感病毒樣本給世衛組織指定的美國研究機構。

針對上述情況,哈佛醫學院傳染病專家麥可•卡拉漢(Michael Callahan)博士表示,中共當局妨礙美國獲得病原體的做法,將阻礙世界對抗該病毒的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研究進程,而中國的H7N9的禽流感病毒事屬於傳染能力很高的病毒,能在數天內迅速傳播全球,一旦這種菌株在人群中傳染,季節性流感疫苗將提供不了多少保護作用。

更嚴重的問題是,國際醫學專家一致認為,下一次全球爆發流行性疾病很可能會源自流感,而H7N9病毒的傳播就是可能性之一。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下屬監管疫苗研發的「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局長裡克•A•布萊特(Rick A. Bright)在接受美國媒體的採訪時也表示,流感疫情比其他任何疾病的傳播都要快得多,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礙相關的疫苗和治療方法的研究進度,他說「每一分鐘都很重要」。

但目前由於中共政權不合作,其他國家的研究機構都只能依靠極少的台灣或香港曾出現的案例來進行研究。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