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恩律師誣川普被揭 CNN繼續不實報導拒不認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週一(8月27日),美國新聞界再掀醜聞,科恩(Michael Cohen)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承認,有關川普事先知道2016年川普大廈會晤事件的「重磅」消息其實是由他捏造的,而報導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卻堅稱其消息來源真實。

週一,背叛川普的律師科恩所請的律師、前總統克林頓的特別顧問戴維斯終於不得不承認, CNN所報導的重磅消息——川普事前知道2016年其長子小川普等人在川普大廈會見俄國女律師一事,其所謂的「匿名消息來源」 其實指的就是他。

CNN7月27日報導,有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科恩聲稱時任總統候選人川普提前知道2016年6月在川普大廈的那次會晤。

但上週,伴隨科恩案的進展,川普大廈會晤事件被重新審查,結果戴維斯在CNN的採訪中自相矛盾,說他不能肯定科恩是否這樣說過。

戴維斯告訴CNN主持人,他認為在進行刑事調查的過程中,「混淆」了對故事的報導,「我們不是該新聞的來源」。

但現在,戴維斯不得不承認,實際上,他就是所謂的「匿名消息來源」。

戴維斯週一晚上告訴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 News」,「我犯了錯誤」,但仍狡辯自己不是故意耍手段。

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就在戴維斯表示故事被「混淆」後,上週六,CNN的發言人仍告訴《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我們堅持我們的新聞,而且對我們的報導充滿信心。」

上週六晚上,CNN的記者們繼續在其時事通訊《可靠來源》(Reliable Sources)中為該失實報導辯護。

週一,在事實曝光後,CNN在致「BuzzFeed News」的聲明中,仍加倍努力地捍衞自己的報導。

戴維斯所說的川普大廈事件是指,2016年6月,小川普和川普總統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在川普大廈會見了俄羅斯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此事一直被自由派指為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不過,川普總統表示,他事前並不知道這次會晤,同時也指出,這種行為是常見的政治現象,是完全合法的。

川普大廈事件存在很多疑點。福克斯新聞(Fox News)去年11月曾報導,在這此會晤之前和之後,維塞尼茨卡雅都曾與福森公司(Fusion GPS)的創建人之一辛普森(Glenn Simpson)會面。

令人驚訝的是,福森公司正是僱用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製黑川普檔案的槍手,希拉里團隊(Hillary Clinton campaign)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DNC)則都巨額資助了編篡工作。

更為奇怪的是,維塞尼茨卡雅當時因簽證被拒,是憑藉奧巴馬政府給予的可在美國短暫停留的特別許可(parole,亦稱假釋)入境美國的。而該許可證在她與小川普見面時也已經超出假釋期,至於她如何還能繼續在美國停留,實在令人費解。

根據小川普所公開的其與該女律師會面的相關電郵,他們會面的時間僅有20分鐘。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商議「通俄」大事,用小川普的話說,這是他所聽過的最荒謬的事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