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時:中共拒向美提供H7N9病毒樣本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詆毀法輪功 澳洲親共學者被學校調查

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的一名學者因詆毀法輪功的言論,受到所在學校調查。

據《澳洲人》報導,格里菲斯大學將在本月對這名名叫弗雷澤(Campbell Fraser)的學者正式舉行「不當行為聽證會」,在此期間,該大學禁止弗雷澤出國或接受媒體採訪。

學校聲明說,「我們支持我們的學者在他們的專業領域公開發表看法」。但是「法輪功並不在弗雷澤的學術研究領域範圍。格里菲斯大學不會支持學者做出任何沒有根據或可能對另一個團體或個人構成誹謗的評論。」

弗雷澤曾受要前往中國大陸,並多次接受包括「新華社」在內的中共媒體的採訪。在中共媒體的報導中,他以「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知名器官移植問題專家」的身份攻擊法輪功,並替中共否認外界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但根據格里斯菲大學網站的專家介紹,弗雷澤屬於學校商學院國際商務和亞洲研究部門,在所受教育和培訓一欄中,並未顯示弗雷澤進修過與醫學相關的課程。

紐時:中共拒向美提供H7N9病毒樣本

中共政府一年多來,一直拒絕根據國際協議將進化迅速的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交給美國,以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

《紐約時報》報導說,按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規定, 成員國必須「及時將存在流行病可能的流感樣本」,轉移到指定研究中心。但儘管美國政府官員和研究機構不斷提出要求,中共一年多來都拒絕提供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

H7N9病毒自2013年在中國出現後,通過家禽飼養場傳播,進化成了一種高度致病菌株,能傳染人類。這種病毒已經導致40%感染者死亡。目前亞洲國家累計通報的766例H7N9感染病例,幾乎都集中在中國。

報導說,專家一致認為,人類下一次全球流行性疾病很可能會源自流感,而H7N9病毒是可能之一。

報導引述奧巴馬政府期間負責監督五角大樓生物防禦項目的安德魯. 韋伯(Andrew C.Weber)的話說:「病毒樣本不歸各國所擁有,就像空中的鳥類不歸各國所有一樣」。「這種流感病毒是對人類的潛在威脅,不立即將它們與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實驗室網絡分享,是可恥的。如果中共拒絕國際上獲取這些樣品,許多人可能會不必要地死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