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車宣布無限期下線 民眾吁嚴懲流氓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中國接連發生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女生醜聞,引發中國民眾對滴滴服務的討伐,27日滴滴出行發表聯名道歉信並宣布,順風車業務無限期下線。但民眾對無良違法的眾多司機處罰與否,毫無交待不滿,要求將性侵犯罪司機繩之以法。

近日浙江溫州樂清的20歲趙姓女子乘坐滴滴順風車期間遭司機搶劫、強姦並殺害,這是3個多月來第三宗同類惡性案件,引發中國民眾對滴滴服務討伐,以及對官方對滴滴類服務違法無視的憤怒。

8月27日,滴滴出行創始人兼CEO程維和總裁柳青,首度發表聯名道歉信表示,在滴滴平台進行安全整改的過程中,順風車業務模式重新評估,在安全保護措施沒有獲得用戶認可前,無限期下線。

滴滴順風車業務下線,但中共當局卻對無良違法的眾多司機處罰與否毫無交待表達,引發中國民眾新的不滿,要求將性侵犯罪司機繩之以法。在各界輿論壓力下,多地中共地方當局才開始出現對滴滴的新規限制措施。

8月29日,陸媒報導,目前已有11個城市開始對滴滴進行約談。其中深圳市強調,若整改不到位,將撤銷經營許可甚至斷網懲戒;武漢市則要求加強駕駛教育,「聊天群」涉事司機予以清退處置。

報導說,光是27日當天,就有重慶、廣州、深圳、東莞、武漢、貴陽、海口等7城市進行約談。內容包括:平臺運營資質、管理責任、司機安全管理、背景核查等等,

深圳市的要求是:如滴滴公司仍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當地將採取包括但不限於對平臺的聯合懲戒、撤銷經營許可證、APP下架、停止互聯網服務、停止聯網或停機整頓等措施。

重慶市對滴滴提出11項要求,包括盡快將滴滴平臺重慶範圍內車輛及駕駛人員真實數據接入當局監管平臺。

貴陽市運管局則要求:盡快落實車載「一鍵報警」的裝置,嚴查司機認證情況,不得再新接入未經許可的車輛和人員,並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規車輛和人員。

另外,網上瘋傳的武漢、深圳等地滴滴司機群裡各種令人不寒而慄的下流言論。迫使中共武漢市交委、公安局聯合約談滴滴出行等9家網約車平台,要求司機針對該聊天記錄,積極配合調查,對涉事司機予以清退。

算上之前兩天已經迫於輿論壓力對滴滴展開約談的北京、天津、南京,目前已有11個城市對滴滴出行等展開了約談。此外,中共浙江、廣東的省級監管部門也開始對滴滴進行約談。

資料顯示,滴滴創始人程維曾在阿里巴巴集團任職8年,於2012年離職,創辦小桔科技公司並推出滴滴打車服務。滴滴現任總裁柳青是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之女,曾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