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川普指責Google偏頗 白宮展開分析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28日)表示,Google的搜尋引擎對他隱瞞了「公平媒體」的報導,並表示他將解決這個問題。川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表示,白宮「正在研究」Google的情況,宣稱當局可能「進行一些調查和分析」,但並未說明細節。

2. 貿易戰波及 日經:日供應鏈撤出中國

美國上週對中國16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生效,重擊受惠於「中國製造2025」計畫和政策補助的出口產品,拖累在中國生產的外企。《日經新聞》報導,日本供應鏈為了避開美國關稅,正在撤出中國,包括化工大廠旭化成(Asahi Kasei)、土木機械廠小松製作所(Komatsu)、家電廠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等等。

3. 鴻海攜手三美企 成立威谷創投基金

鴻海科技集團等公司宣布,鴻海將與美國中西部三大公司合作,成立1億美元的創投基金,相當於新台幣30億元,而4間公司將各挹注2,500萬美元,協助在全球各地推動科技新創公司。

4. 傳蘋果2019年 恐捨棄3D Touch功能

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是蘋果的招牌之一,但有外資銀行分析師指出,供應鏈業者透露,蘋果2019年可能放棄3D Touch觸控感壓功能,因此今年將發表的新iPhone可能成為最後一代仍配有3D Touch功能的機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