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網路大V名單 網友:打壓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中共當局對網路言論管控又進一步升級,最近,河南省駐馬店市下發一份內部通知,要求上報粉絲量在一萬以上的網路大V名單和網路名人清單。大陸網友表示,網路大V具有一定影響力,該通知就是恐嚇他們,不讓他們講話。

日前,「中共駐馬店市委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上報網路名人、網路大V的通知》,要求各縣區委網信辦、市直有關單位、市屬網站推進網路名人、網路大V屬地化管理工作,8月30號前上報粉絲量在一萬以上的網路大V名單和網路名人清單。

網路「大V」指的是身份獲認證的微博意見領袖。主要是一些學者、名人、明星等,由於粉絲數量較多,在微博上具有一定影響力。

大陸網友表示,這是當局對網路言論管控進一步升級,經過幾次打壓,擁有幾十萬以上粉絲量的大V大幅減少,目前一萬以上粉絲量就算是大V了。

湖北網友周先生:「上報網路大V的名單,說白了共產黨就是向來維穩嘛,不讓人民發聲嘛,大V要封你的微博,找人談話嘛,現在又是貿易戰打的這麼厲害,它就現在已經沒招了,就是不讓他們講話嘛。」

大陸網友還表示,大陸所有網民都在中共監控之下,只要發出含有敏感詞的內容就會被封殺或抓捕,因此該通知是在恐嚇大V。

湖南網友周先生:「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官方對那個執行監管的網格負責人劃分那個責任,就是要監管你本地區的那些網路名人、網路大V,這個以後的言論會更加的緊控,四、五年前說轉發超過五百條就要入罪一樣的道理,恐嚇性質的一個措施。」

湖北網友周先生還表示,目前為老百姓發聲的微博都被封殺了,一些維權律師、異見人士都被關起來,共產黨越是打壓言論自由,越表明它的末日到了,只是在垂死掙扎而已。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