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中國爆發致命豬瘟 可能蔓延亞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發出警告,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突然爆發,並在中國境內大面積擴散,這意味著致命的豬瘟疫情,可能會隨時傳播至亞洲其他國家。

8月28日,糧農組織表示,非洲豬瘟會導致受感染生豬出現100%的死亡率,目前並沒有有效的疫苗能夠保護生豬不感染非洲豬瘟病毒,它的暴發可能會產生破壞性影響。

非洲豬瘟對人類暫時雖沒有直接威脅,但有可能摧毀中國重要的豬肉產業。目前,在中國境內相距1000公里的地方分別檢測到疫情。糧農組織稱。

大陸是全球主要的生豬養殖國,共計養殖生豬約5億頭,約占全球生豬養殖數量的一半。為控制疫情蔓延,北京當局已經在四個省份斬殺了超過2.4萬頭生豬。

糧農組織首席獸醫盧布羅斯(Juan Lubroth)指出:「豬肉產品的運輸能夠快速傳播疾病,例如這次暴發的非洲豬瘟病毒,因此,很有可能是此類產品的運輸,而不是生豬導致病毒傳播至中國其他地區。」

非洲豬瘟在中國的爆發以及蔓延的地域之廣,讓糧農組織擔心豬瘟或將跨越邊界,傳播至東南亞鄰國及朝鮮半島。

目前,糧農組織跨界動物疫病應急中心正在與中國政府部門密切溝通,以監測疫情,並對暴發的疫情加以有效應對。

與此同時,糧農組織還與東南亞鄰國的政府部門密切聯絡,為疫情進一步蔓延做好防範工作。

糧農組織指出,對於此次疫情首要的是儘快消滅它。因此,必須開展多層面和跨政府的合作,以預防和響應動物疫情的暴發。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非洲豬瘟疫情源頭可能來自俄羅斯。據悉,去年俄羅斯爆發非洲豬瘟,撲殺了超過200萬頭豬。

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共封堵美國豬肉,轉而依賴俄羅斯進口豬肉。因此,大陸民間質疑,非洲豬瘟是貿易戰的又一慘痛代價。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