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沒演《延禧攻略》女一號 佘詩曼高EQ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憑藉精湛演技兩次捧得香港「視后」的佘詩曼,近期在陸劇《延禧攻略》中飾演「嫻妃」一角,絲絲入扣的表演大獲好評。被問及以她的資歷為何沒演女一號,她高EQ回應:「一二三只是數字。」「好的角色對我來說才最重要。」

大陸清宮劇《延禧攻略》日前在兩岸三地掀起觀劇熱。劇中的女一號「魏瓔珞」,由僅僅出道八年的大陸90後女演員吳謹言出演,佘詩曼此次出演該劇集,這是她相隔七年之後,再拍古裝劇劇。

雖然相對於女一號,佘詩曼的戲份相對少很多,但她飾演的「嫻妃」一角,內心戲相當考驗演技。因為她拿捏準確,成功駕馭角色,因此網友評價她的演技好到「用炸裂來形容」。8月26日已釋出最後一集,觀眾都為她的表演深深折服。

佘詩曼最近接受陸媒「新浪娛樂」的專訪,被問及傳聞《延禧攻略》香港版將剪輯成以「嫻妃」為主線的劇情。對此,佘詩曼回應道:「其實不可能。因為我拍的只有那麼多。」她表示,不可能剪了別人的戲份,讓她的戲份變多,再說,如果進行剪輯,「整個劇情也不完整」。

選美出道的佘詩曼非常謙虛地回憶,自己演第一部戲就是女一號。她對記者說,「當時我抓不住,你知道嗎?很害怕,每天去片場都沒信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今年43歲的她,經過多年的艱苦磨礪,出演了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兩次獲得TVB「視后」殊榮。

當記者問:「以你的現在在香港的資歷,不可能去演一個非一號的角色吧?」 佘詩曼淡然表示:「我覺得一二三是數字來的,數字對藝術家不重要。」「對我來說,我可以演到一齣好戲,好的角色對我來說是最重要。」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