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難民潮 巴西派兵坐鎮邊境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後,人民生活艱難,難民大批湧入鄰近國家。週三,巴西增派軍隊進入邊界,秘魯也宣布邊界出現健康衛生緊急狀況。

週三,委內瑞拉難民拖家帶口,繼續湧向巴西北部邊境。

巴西聯邦政府出面安置難民,以緩解州政府的壓力。當局安排大巴,把難民們運送到機場,再搭飛機前往巴西聖保羅等幾個主要城市。

近來,由於難民大量湧入,發生當地居民襲擊移民事件。當地政府要求聯邦關閉邊境,阻止移民進入,但被最高法院否決。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已經簽署法令,部署武裝部隊到羅來馬州邊界,以維持邊境秩序,保護移民安全。

特梅爾譴責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府,難民潮影響了南美大陸的和諧。

秘魯宣布,北部邊境兩個省進入60天的健康緊急狀態,稱那裡的健康和衛生狀況非常危險。

目前,有40多萬人抵達秘魯,只有17萬8千人獲得合法居留權或正在等候入境許可。

還有近100萬委內瑞拉難民進入哥倫比亞。哥倫比亞移民局表示,厄瓜多爾,哥倫比亞,秘魯和巴西領導人下週將舉行會議,商討難民問題

新唐人電視安心、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