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話觸怒川普?朝鮮密信內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美國國務卿原定於本月24日的訪朝計劃突然在臨行前取消後,外界傳聞此事或與他收到一封朝鮮方面發來的信函有關。日前有美媒曝光了那封密信的內容,指朝方在信中威脅稱棄核談判可能會「破局」,並揚言朝鮮將考慮恢復核試驗,川普遂作出取消蓬佩奧訪朝計劃的決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那封導致美國總統川普取消國務卿蓬佩奧訪問平壤計劃的朝鮮密信,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所寫。信中聲稱,去核談判「再度處於險境,可能會破局」,並揚言朝鮮將恢複核試驗。

消息人士披露,金英哲在這封信中表示,美國政府至今仍不願以「永久、具法律約束力的和平條約」來取代韓戰停戰協定,朝鮮覺得,在美方還沒準備好滿足朝鮮的期望,「朝着簽署和平條約的目標邁出一步」前,談判無法取得進展。

信中更威脅說,如果美國與朝鮮不能達成共識,使剛剛展開的談判破裂,朝鮮可能會恢復「核試與飛彈試射活動」。

此前,《華盛頓郵報》27日曾報導稱,國務卿蓬佩奧稍早前曾宣布8月24日將啟程第4次訪問平壤,但在出發前幾小時收到金英哲的密函並呈交川普過目,之後川普便臨時決定取消出訪計劃。

該官員拒絕透露這封密函如何送到蓬佩奧手上,不過外界推測有可能是透過朝鮮駐聯合國的使節團轉交的。

近期,朝鮮官方媒體持續為促使美國政府同意簽定韓戰「終戰協定」而大造輿論聲勢,但美國方面認為朝鮮至今並未在「無核化」方面採取任何實質性的措施而拒絕簽定和約。美國方面並向朝方表明,即使美國政府願意考慮簽署和約,也需要聯邦參議院三分之二議員同意才能生效。

24日下午,蓬佩奧和美國中情局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一同進入白宮西廂。幾小時後,

川普發推文宣布,鑒於朝鮮當局在朝鮮半島非核化問題上的進展停滯不前,美國政府決定臨時取消國務卿的朝鮮之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隨後對媒體說,川普發推文取消蓬佩奧朝鮮之行時,蓬佩奧也在場。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