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急亂投醫 中共解除禁韓令分化美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消失近一年半的中國赴韓旅遊團及自由行悄然在上海一家大型旅行社網站上線。分析認為,中共有可能是為了對抗美國的貿易關稅,企圖拉攏韓國,解除赴韓旅遊禁令。

據多家媒體報導,去年中共不滿韓美兩國合作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禁止所有旅行社組團赴韓觀光。並於去年3月全面發布旅遊禁令。

自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後,中共當局已解除韓國團體旅遊禁令,致使上月赴韓的中國遊客高達40萬人次,遠遠高於去年的28萬人。

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加劇,中共計劃在下週恢復南京、蘇州、江蘇等地旅行團赴韓國旅遊,並開始以打折等手段促銷。韓國汽車出口中國的銷售量也比去年增加,韓國「現代汽車」在今年前7個月,就銷售了60多萬輛汽車,比去年同期銷售量增加了20%。

上述行為被外界認為是中共有意和韓國解凍,是在貿易戰緊急之時聲討救兵,拉攏韓國抗衡美國。

據報導,美國政府從23日開始實施對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同時,美國開始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案舉行聽證會,如果該項計劃獲得通過,新的關稅措施將從今年9月份開始實施。

隨著貿易戰的持續,中共當局的壓力越來越大,美國資深媒體人魏碧洲25日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表示,當前國際形式對中共政府「十分不利」。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