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香童子轉世清巡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

人原多道氣 吏本是

陳宏謀(公元1696年—1771年),臨桂(今廣西桂林)人。雍正進士,歷官布政使、巡撫、總督,至東閣大學士兼工部尚書。在外任三十餘年,任經十二行省,官歷二十一職,所至頗有政績,得乾隆帝信任。死後謚文恭。

陳宏謀年幼時扶乩,乩判文說:「人原多道氣、吏本是仙才。」陳文恭公死後數年,蘇州薛生白的兒媳婦生病,醫治無效,於是扶乩求仙人指示藥方。

乩仙判說:「薛中立可憐,有承氣湯而不知服用,還稱得上是名醫的兒子嗎?」於是病人服用了承氣湯,果然痊癒了。當時薛家人問乩仙姓名,乩仙說是葉天士。原來葉天士與薛生白活著時,各以醫術相爭,薛中立正是薛生白的兒子,所以乩仙與他開玩笑。

從此,蘇州人到那兒求藥方的人很多,乩仙所開的藥方,都藥到病除。有一天他忽然告別,在乩盤上大書:「我為大公祖淨香童子所召,不得不去。」

人們很驚駭,問淨香童子怎麼稱為大公祖?因為大公祖是當時官場對巡撫等方面大員的尊稱。乩仙說:「是陳文恭公,他已復位為淨香童子了。」陳宏謀以前曾做過蘇州巡撫,所以有此大公祖一說。

資料來源:《子不語》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