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A級通緝令 10名涉黑重犯資料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中共公安部發A級通緝令追捕10名重大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在逃人員。10人的涉黑資料也遭曝光。

根據大陸當局公開的資料顯示,10名通緝犯年齡介乎28歲至50歲,分別來自廣東、廣西、福建、山西及河南等地,名字依次為:耿建平、陳富香、張健、劉絲家、吳強、陳聲清、王濤、衛才營、姚雄波、葉富林。

其中,「90後」涉黑男子張健,戶籍設於吉林省吉林市;另43歲男通緝犯姚雄波的戶籍地,則是在廣東汕頭。

中共公安機關呼籲社會各界和民眾提供有關線索,同時檢舉、揭發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活動。對提供線索的舉報人、協助緝捕有功的單位或個人,公安機關將給予獎勵。

公開資料顯示,自1999年底,中共公安部對重大在逃犯罪嫌疑人實行分級通緝,將公安部通緝令分成「A級」、「B級」兩個等級。

A級通緝令是為了緝捕公安部認為應該重點通緝的在逃人員而發布的命令。其為在中國範圍內發布的最高級別通緝令,主要適用於情況緊急、案情重大或突發惡性案件,A級通緝令的懸賞金不少於5萬元人民幣,高不封頂。

近期,中央掃黑督導組已經奔赴多地,掃黑除惡可能再次掀起風暴。

北京當局今年1月發出通知,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黑惡勢力及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要把打擊黑惡勢力和反腐敗、基層「拍蠅」結合起來,嚴懲黑惡勢力。

《通知》要求,中共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將「掃黑除惡」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港媒評論稱,這意味著中共政法系將成為今年反腐重點區域,一批大案要案或許很快就會出現。

文章稱,周永康一手打造政法系十年,雖然已身陷秦城監獄,其徒子徒孫仍然佔據政法要津,口頭上效忠北京,行動上卻明頂暗抗。習近平在收拾完槍桿子後,勢必清理刀把子。而清理政法系,最好的切入點便是打黑除惡。

中國一些地方黑惡勢力都有政法系官員充當保護傘,稱霸一方、殘害百姓,甚至一些黑社會頭目就是政法系統官員。

不過,大紀元時政評論人士李沐陽認為,中共剷除黑惡勢力和「保護傘」是笑談,只有中共的官員、中共的政法委,才有能力和權力充當黑惡勢力的保護傘,而中共的官員及政法委都是在中共的體制內存在的,是中共的一個特色。

也就是說,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黑社會,這是它的本質。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