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談1990年綁架案:已經原諒所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香港女星劉嘉玲近日做客大陸某訪談節目。被問及發生在1990年的綁架案,經歷過很多掙扎的她表示,「我已經原諒了所有人,甚至包括當時綁架我的人。」

從小隨父母從蘇州移居到香港的劉嘉玲,1990年已經在香港演藝圈聲名鵲起,但因拒絕拍爛片,遭黑社會綁架,轟動一時。2003年4月2日,梅豔芳、張國榮等香港演藝界明星總動員千人大遊行,抗議《東周刊》發出劉嘉玲被綁架後的不雅照片,劉嘉玲也勇敢地站在遊行隊伍面前。

據早前報導,經過香港明星藝人的嚴正聲討和港人的抵制,《東周刊》在強大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宣布停刊。

劉嘉玲近日擔任大陸騰訊網站《巔鋒問答》的嘉賓。在最新一期的訪談節目中,主持人一開頭就毫不避諱,直接問到她1990年被綁架事件。劉嘉玲坦率地說,自己曾經歷過很掙扎的一段時間。

不過,她話鋒一轉:「因為那件事情,我反而長大了,然後我整個人豁然開朗。」 「我已經原諒了所有人,甚至包括當時綁架我的人。」

她在節目中講述,15年前,她曾掙扎或糾結過很久,而當她勇敢地站在抗議遊行現場的那一刻,她自己才發現,「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也因為這件事,「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她透露,當年這起綁架案是綁匪劫財,並「感謝」對方沒有侵害她。

為此,她樂觀地表示:「我現在知道,可能經受的考驗越大,磨難越大,對生命是越有幫助的。如今將我放在任何地方,我都可以生存下來。」

騰訊的節目視頻釋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稱讚劉嘉玲勇敢堅強,也有人質疑該檔節目為何要舊事重提和揭人傷疤。30日下午,劉嘉玲在相關微博留言:「這件事對於我來說早就過去了,過不去的依然是媒體。」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