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京向朝鮮施壓無助解決朝核問題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發表白宮聲明,認為美中貿易戰升級,北京轉而給朝鮮極大壓力,影響了朝鮮與美國的去核談判。川普還說,他與習近平關係很牢固,美中貿易戰最終會由他與習近平解決。

川普週三連發四則推文,發表白宮聲明,認為朝鮮因為美中貿易戰,面臨來自北京的極大壓力。

聲明說:「川普總統堅信,朝鮮受到中國極大的壓力,因為我們與中國政府的重大貿易糾紛。同時,我們也知道,中國向朝鮮提供可觀的援助,包括金錢、燃料、肥料和各種物資。這沒有用!」

川普週三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朝鮮關係良好,但北京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轉移到朝鮮,對其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與朝鮮進展的很好,我們再觀察看看。我認為美中貿易摩擦是造成朝鮮問題的部分原因。過去很多年,中國每年從美國這裡拿走了5千億美元,所以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

川普表示,他不想說這是一場貿易戰爭,因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但中國則面臨很大的挑戰因而向朝鮮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叫它貿易戰,我想你知道我們國家(經濟)很好,但中國面臨很大困境,我認為中國給美國和朝鮮的關係製造難度。」

白宮聲明說:「貿易糾紛將由川普總統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解決,兩人保持著非常堅實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