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隊情報頭子被查 或牽出梁光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近日,港媒稱,中共東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前總參二部部長楊暉中將落馬。據報,楊暉當年與江澤民的幾名軍中心腹稱兄道弟,還獲得原國防部長梁光烈的幫助和提拔。有評論人士分析,楊暉案或牽出梁光烈、賈廷安。

多家港媒日前引述接近軍方的消息稱,中共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總參二部部長(情報部)楊暉,8月22日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軍紀委調查。

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黨建會議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反腐「不會變風轉向」、「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等等。會議結束後,楊暉應聲落馬。

報導中沒有提及楊暉涉嫌嚴重違紀的詳情,但稱楊暉深得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賞識。

楊暉與徐才厚聯手威脅中南海

早在2014年底,楊暉就傳出了被查的消息。當時美媒引述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由軍紀委和總參組成的巡視組,發現總參二部問題很嚴重,前任總參二部部長、現任南京軍區參謀長楊暉涉嫌瀆職、貪腐,同時涉及與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關係問題,正接受審查。

港媒稱,楊暉是不折不扣的江派成員。

90年代,楊暉曾先後在中共駐前蘇聯、俄羅斯及哈薩克斯坦大使館工作,並長期分管俄羅斯東歐及中亞的情報分析。在此期間,他經由主管軍事情報及對外事務的熊光楷的引見,與江澤民相識,從此傍上江,在軍中與江的另外幾個心腹如由喜貴、賈廷安等人稱兄道弟,同時與郭伯雄、徐才厚也攀上了關係。

報導引述軍方知情者透露,楊暉還涉嫌與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

楊暉在競逐總參二部部長位置時,通過中間人搭上時任總參謀長梁光烈的兒子梁軍,送給他兩套別墅和數百萬元巨款,為自己當部長鋪路。

2007年梁光烈升任軍委委員,由軍委直接下任命,把楊暉直接提升為總參二部部長。事先連總參謀長陳炳德都不知情。

楊暉上任一年多,2008年11月17日,「中國首富」、國美電器創始人黃光裕出事。楊暉的死黨、國美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劉鵬輝,在周永康秘書冀文林通風報信後逃往國外。

後經中共國安部調查發現,劉鵬輝是美國中情局的人。此事曾轟動一時。

2011年8月前後,楊暉因黃光裕案和劉鵬輝的潛逃,被軍委「明升暗降」調到南京軍區成為參謀長,兩年後的軍改中,楊暉轉入中共東部戰區任副司令。

據悉,這樣的處理也是在業已當上國防部長的梁光烈和徐才厚的幫助下,才得以達成的,而梁光烈在南京軍區「根基頗深」。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想必這幾年中楊暉一直坐立不安,甚至極有可能參與在軍中攪局,因此在2018年新一波軍隊整肅、繼續肅清郭徐餘毒中,終於被祭了出來,而這或許也意味着其背後的若干軍中高級將領,如梁光烈、賈廷安等也正自身難保。

梁光烈貪腐和被查傳聞不斷

事實上,近幾年來有關梁光烈貪腐和被查的消息也是不絕於耳。

早在2010年,在網路上就有梁光烈賤賣軍用土地謀利的舉報消息。梁光烈的兩個兒子是軍隊大院裡典型混混,憑藉梁的勢力四處做「賣官生意」,梁光烈在擔任總參謀長期間,曾賤賣總參所屬各部隊土地7000多畝,從中斂財數十億元。

消息指,當時胡錦濤雖然對梁光烈的惡行非常生氣,但是又無可奈何。因為其背靠的正是江澤民。

據報導,梁光烈是於2002年被江澤民從南京軍區司令提拔為總參謀長,成為江家幫對抗胡、溫陣營的代表之一。梁光烈還是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後台之一,同時還曾涉周永康與薄熙來的密謀政變。

有軍中消息人士稱,徐才厚出事時,梁光烈也被調查很長時間,但隨後梁主動退贓,並表示不會再插手中共軍隊,從而避免了徐才厚的下場。

不過,該消息人士還稱,習近平上台後握緊軍權,這些老軍頭仍隨時都有可能步徐才厚後塵。

據報,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除了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外,就是其大秘賈廷安,其地位相當於江安插在軍隊中的「監軍」,賈廷安曾聯合徐、郭兩名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

去年中共軍方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中,賈廷安被踢出。當時路透社稱,賈廷安等人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外界猜測,鑒於賈廷安與郭伯雄、徐才厚,以及江澤民的深度勾連,在習近平發出反腐不會「變風轉向」背景下,賈廷安及梁光烈能否再次逃脫都不好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港媒:军中大老虎互咬 咬出江泽民和宋祖英
相關鏈接: 與徐才厚聯手威脅中南海 傳東部戰區副司令落馬
相關鏈接: 傳徐才厚被江澤民滅口 徐臨死前咬出郭伯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