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用大陸貨 通用電動車:電池不達標生產延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大陸貨再爆質量缺陷。美國通用汽車因其使用的中國產電池未能達到自身性能及安全標準,而被迫推遲生產計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GM)原本計劃下月在大陸市場啟動插電式混合動力版電動車「別克Velite 6」的生產,這款汽車被認為是本土版的Volt。

但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經內部測試顯示,由「A123系統公司(A123 Systems)」提供的電池未能達到GM自身質量標準,而令上述生產計劃被迫推遲。

根據中共官方相關規定,電動車電池廠商無法輕易更換,這也就意味著Velite 6的投產時間或面臨長時間推遲。

截至目前,通用汽車及其電池供應商A123 Systems均對事件不予置評。但通用汽車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仍計劃在2020年前,在大陸推出10款電動汽車。

「A123系統公司」原為美國電動車鋰電池生產商,總部位於密歇根州利沃尼亞(Livonia)。因連年虧損,該公司於2012年10月申請破產,並於2013年被大陸汽車零部件巨頭「萬向集團(Wanxiang Group)」收購。目前,A123在杭州市營運一間電池工廠,並向大陸市場供應相關產品。

中共被例證實行貿易保護主義

《華爾街日報》報導還指出,通用汽車廠商原計劃使用韓國LG化學生產的電池。但2016年,中共強制要求大陸汽車生產商,使用由指定的中國公司供應的電池。不過另一方面,中共又允許中資所有的沃爾沃汽車集團(Volvo Car Group)可在中國生產的汽車中,配備使用LG化學授權技術的電池。

中共的電動車政策為在華的外國車企,製造了一個兩難困境:他們必須承諾生產電動車,並使用中國產電池組,但他們又不能放棄其全球標準,使用未達到指標的零部件,尤其是電池,在過去已經有過電池起火的案例。

總部位於加州的電池諮詢機構「LIB-X Consulting」的總裁Thomas Barrera表示,中共正在匆忙研發電池技術,在質量和安全性能方面可能存在缺陷,導致消費者心存疑慮。

Barrera說:「中國的電池非常具有吸引力,因為其價格低廉,但人們可能沒有認識到,這些電池在上市前,或許沒有經過必要的合格檢測。」

一些汽車生產商對中共的強制規定表達不滿,認為這是中共政府實行貿易保護主義的實例之一,也對外國電池公司及其供貨的汽車生產商均造成不利影響,同時,這也使大陸本土汽車商在競爭中獲得優勢。

報道指出,這些(在華美企的)抱怨也是促使美國對中共採取貿易制裁行動的因素之一。中共多年來實施一系列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包括「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施壓在華美企進行技術轉讓」、「對在華美企製造不公平競爭環境」、「產能過剩」、中共政府干預中國經濟發展(即所謂的「計劃經濟」)等等,使得如今的中美貿易衝突愈演愈烈。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