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吳玉芬被強迫失蹤 上海維權人士舉牌抗議

上海維權人士吳玉芬從去年中共19大召開之前(也就是2017年9月初)被強迫失蹤,至今已經一年,音訊全無。上海10位維權人士日前上街舉牌,呼籲社會關注。他們質問:「中國法治在哪裡?」

2. 明經國抗強拆殺人案開審 聲援者被帶走

江西贛洲市63歲的村民明經國,因抵抗強拆被控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捕,至今已經近1年半,案件8月30號一審再度開庭,庭審大約4個小時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當天庭外有一百多名聲援者要求旁聽,但都被拒絕,還有聲援者被帶走。

3. 江西30塵肺病人市政府要賠償款

江西省贛州市於都縣的30名塵肺病農民工,8月29號到市政府請願,要求拿回自己應得的賠償款。

這30名病人2015年經法律認定為工傷,分別被判決獲得不同數額的賠償款,但幾年過去,他們仍然未拿到分文。

4. 福建泉州閩黔鞋業老闆跑路 工人討薪

福建泉州閩黔鞋業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老闆跑路,8月24號,工人集體到公司討薪,當地警方出面,要求工人去走司法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