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涨託運行李費 隨身行李或將收費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近日,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提高了經濟艙票價的託運行李費,一些航空公司的專家預測,航空公司接下來可能收取隨身攜帶行李費用。

據CBC報導,面對越來越高的託運行李費,多數乘客將所有出行必需品裝入隨身行李中。該現象可能導致飛機利用率下降和飛機晚點的損失。因此,加國航空公司可能引入隨身攜帶費用以緩解,並藉此增長公司利潤。

航空公司分析師Fred Lazar說:「隨身行李收費只是時間問題。」

曼尼托巴大學的航空公司分析師兼教授普倫蒂斯(Barry Prentice)認為,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可能很快就會收隨身攜帶行李費,以便加快登機流程並增加利潤,因為收費模式成為經濟艙票價的常態。

對此,西捷航空回應:「目前沒有計劃收取隨身攜帶的費用。」而加拿大航空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但其他航空公司已轉向收取隨身行李的費用以改善登機程序。

加拿大超低價航空公司,Flair Airlines和WestJet’s Swoop從一開始就收取隨身行李費,該費用從36.75加元起,高於託運行李費。

從今年11月開始,低成本的歐洲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司將降低其較小行李的託運行李費,並為未升級至「優先」狀態的乘客收取8英鎊(13.32加元)的隨身攜帶費。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