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渡輪新航線 快速往返曼哈頓皇后區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週三,紐約市才剛剛開通第六條、也是計劃中的最後一條的渡輪路線,不但大大縮短曼哈頓下城到皇后區的通勤時間,很多採訪民眾還說,比地鐵舒適多了。

紐約市渡輪項目的最後一條新航線「下東區線」(LES)正式開通了,現在從曼哈頓下東城通勤皇后區長島市,只需要32分鐘。

新的渡輪路線「下東區線」,往返曼哈頓華爾街(11號碼頭)和皇后區長島市,中間在曼哈頓停留3站,東34街碼頭、東20街的史岱文森鎮(Stuyvesant Cove)和Corlears Hook站。

在東34街和華爾街(11號碼頭)還可以免費轉乘其它渡輪航線。

紐約渡輪乘客 Mina ciolli:「美好的一天,我們決定試試搭乘渡輪,是我們第一次搭。」

紐約渡輪乘客 Pete ciolli:「往返的地鐵通常都又擠又熱,這很好又能享受戶外,我們會很喜歡。」

「下東區線」高峰時段約每25分鐘一班,紐約市政府已經對每張票補貼6.6美元,實際渡輪票價2.75美元,是補貼最多的公共交通。

紐約渡輪乘客 Sylvia:「鬆一口氣,不用搭很熱的地鐵,這裡是也很熱,不過有微風又在水邊,很舒服,而且搭渡輪不用跟人擠,座位很多。」

65歲以上有紐約市民卡(IDNYC)者,還可獲得月卡半價。

2017年紐約市開放市渡輪系統以來,搭乘人次超過600萬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