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控制」話音剛落 中國再爆非洲豬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中共農業農村部8月30日發布消息,安徽省蕪湖市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這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第5處疫情爆發地點。在此之前,官方剛剛宣稱豬瘟得到「有效控制」。

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面積擴散,已引發外界擔憂。聯合國糧農組織28日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致命豬瘟恐擴散至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

據陸媒報導,8月29日,安徽省畜牧獸醫部門發現,該省蕪湖市南陵縣某養殖場生豬,出現不明原因死亡。30日,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疫情。

該養殖場共存欄生豬459頭,疫情被發現時,發病豬185頭,死亡80頭,剩下的379頭病豬和同群豬皆被撲殺。

目前,非洲豬瘟仍在中國由北向南擴散。據中共官方通報,自8月3日遼寧瀋陽瀋北新區發現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後,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浙江溫州樂清市,先後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但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武漢新洲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辦公室的一份緊急通知稱:「從嚴對北京、河北、天津、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甘肅、新疆、河南、江蘇、湖南等12個非洲豬瘟高危省份調入生豬。」疑似豬瘟疫情已擴散至更多地區。

另外,農業農村部日前也發布了非洲豬瘟的Ⅱ級疫情預警。

但蹊蹺的是,中共官方卻禁止民眾談論疫情情況,甚至有民眾因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少吃豬肉,而被警方帶走。

非洲豬瘟在中國爆發以及蔓延地域之廣,已引發外界擔憂。聯合國糧農組織8月28日發出警告,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或將跨越邊界,傳播至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

糧農組織表示,非洲豬瘟具有致命性,會導致受感染生豬出現100%的死亡率,且目前沒有疫苗能夠保護生豬不受感染,疫情暴發可能會產生破壞性影響。

糧農組織首席獸醫盧布羅斯(Juan Lubroth)指出:「豬肉產品的運輸能夠快速傳播疾病。」

近日,韓國遊客從中國瀋陽帶回加工豬肉製品,包括米腸、餃子,被韓國檢測出了豬瘟病毒,令檢疫部門處於警戒狀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8月27日公告,韓國已經發現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當天,韓國國務調查室室長洪南基,在首爾舉行的非洲豬瘟疫應對次官會議上表示,「雖然基因類型進一步確認還需要些時間,但馬上就會出來最終結果。」

洪南基表示,非洲豬瘟疫在中國正在擴散,病毒流入韓國的可能性很大,早期隔離非常重要,需要進一步在國境疫檢和國內加強隔離防疫措施。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大陸正在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俄羅斯豬肉製品。去年俄羅斯爆發非洲豬瘟,撲殺了超過200萬頭豬。

中美貿易戰爆發後,中共封堵美國豬肉,轉而依賴俄羅斯進口豬肉。但中共相關部門對此卻一直不敢承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聯合國警告:中國爆發致命豬瘟 可能蔓延亞洲
相關鏈接: 貿易戰又一慘痛代價?非洲豬瘟疑來自俄羅斯
相關鏈接: 陸豬瘟恐怖蔓延 傳有人感染生死不明 官方封鎖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