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快下週對陸2千億商品加稅 消費品入列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快下週要對2000億美元,約台幣6兆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次的關稅清單上,包含眾多的消費品。不過川普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也可能會分期徵稅。

據彭博新聞報導,有6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計劃對中國加徵第三波關稅的時間,將在9月6日,也就是60天評議期結束後。

彭博新聞總編輯 John Micklethwait:「我想我會形容總統是熱情洋溢的。他充滿信心,充滿活力。就他而言,他做得非常好,全世界都應該聽他說。」

彭博新聞總編輯,在白宮對川普進行訪問,問到是否會在9月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川普笑著回答「不完全錯誤」,並且還批評中共操縱人民幣,相較於中國的經濟成長,低估了人民幣價值。

前白宮發言人 Newt Gingrich:「我們應該要對中共強硬,我認為他們會慌亂,但川普總統正一路前進。川普了解,中國需要我們,勝過我們需要他們10到15倍。川普的立場非常強硬,我猜他會先解決歐盟問題,接下來就是中國。」

這次的關稅清單將涉及眾多消費品,包括輪胎、家具、服裝及床墊等。目前為止,美國已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進行同規模的反制措施。一旦美國啟動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力道將是有史以來最大。

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三大股指結束連日來的上漲行情。週四收盤,標普500指數下跌0.44%至2901.13點,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0.53%至25986.92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0.26%至8088.36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