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旅遊禁令延一年 美國務院:要去先寫遺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美國國務院宣布,針對朝鮮祭出的旅遊禁令時效再延長一年,如果獲得特許要前往朝鮮的話,應事先「起草遺囑」、「安排後事」。

美國國務院今年1月發布的新版全球旅遊安全分級評等中,將朝鮮劃列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國務院網站指出,「由於美國公民在朝鮮會面臨遭逮捕或長時間拘留的高度風險,建議國民不要前往」,除非以報導為目的的記者,或是談判無核化的外交官身份前往朝鮮。

國務院也表示,但官方無法確保能為在朝鮮的美國公民提供服務,只有瑞典駐朝鮮大使館提供緊急照護,但通常也會受到朝鮮當局刁難。若美國公民獲得特許要前往朝鮮的話,應事先「起草遺囑並指定適當的保險受益人和授權書」以及「與親人討論關於兒童,寵物,財產,財物,非流動資產,喪葬願望等的照顧/監護的計劃」。

國務院這項旅遊禁令是因一名22歲的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後實施。瓦姆比爾在2015年12月29日前往朝鮮,卻被指控「企圖拆下飯店政治宣傳標語帶回美國」,在2016年1月2日登機前被捕並判15年勞改,但在扣押17個月後獲釋卻變成植物人,回國6天就離世。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