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國迅速蔓延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國迅速蔓延,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疫情從東北到河南鄭州,再到江蘇連雲港、浙江樂清,8月30號安徽蕪湖市南陵縣又發生一起疫情,這是這個月以來,全國確診的第5起非洲豬瘟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8月30號發佈消息說,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某養殖場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該場共存欄生豬459頭,截至目前,發病185頭,死亡80頭。採取封鎖等措施,撲殺379頭發病豬和同群豬。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引發民眾恐慌,很多人表示不敢吃豬肉,疫區大批肉攤關門歇業。

安徽蕪湖市南陵縣居民張女士:「我昨天看到這個訊息,這以後我就沒去街上買豬肉了。」

非洲豬瘟會導致病豬罹患出血熱,這些豬幾乎都在染病幾天之內死亡。目前沒有對抗病毒的藥物或疫苗,一旦感染,除了撲殺之外別無他法。如果疫情失控,養豬業可能毀於一旦。

廣西養豬戶郭先生:「這個不用預防,你見了之後就把牠殺了埋了就行了,別的沒有辦法,我這邊的話是廣西的,還沒到那兒,現在咱這邊沒有傳染,暫時不用去考慮這個問題,等傳了之後咱再說。」

有病死豬收購商透露,他們專門收購病死豬,高溫殺菌做成動物飼料,但是不收非洲豬瘟的病死豬。

河南病死豬收購商阮先生:「非洲豬瘟的不要,我們這邊雖然說都是病死豬,但是感覺那病厲害,不好殺死,反正它那邊傳染快的不要,鄭州那邊。」

今年8月以來,遼寧瀋陽沈北新區、河南鄭州經濟開發區、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浙江溫州樂清市先後已發生4起非洲豬瘟疫情,這是非洲豬瘟首次傳入中國。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