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中共利用LinkedIn假賬戶招募間諜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表示,中共試圖通過虛假的領英賬戶,招募能夠獲得美國政府或美國商業機密的美國人做間諜,領英應該關閉這些賬戶。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表示,微軟公司擁有的領英社群網站,被中共利用來從事間諜活動,極具攻擊性。

伊凡尼納說,中共的行動包括一次聯繫成千上萬的領英會員,但他拒絕透露美國情報部門發現了多少假賬戶,以及可能有多少美國人和中國人被中共招聘。

這是美國官員第一次公開討論,並認為嚴重程度前所未見。

德國和英國去年曾警告,北京正在使用領英試圖招募間諜。

伊凡尼納表示,領英應該考慮學習推特、谷歌和臉書的作法,清除與情報機構有關的虛假賬戶

這次,美國當局直接點名公司並公開建議採取行動。領英擁有超過全球超過5.6億用戶,其中近1.5億是美國會員。

領英用戶主要是商界在職人士。據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消息,中共情報單位通過年輕俊男美女照片設立假帳戶,吸引注意、獲取情資,跟目標人物建立聯繫後,便開始交換專業意見,並邀請對方到中國出席活動和會議。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