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遇冷?大陸地產巨頭:基本不買地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今年以來,中共打壓樓市措施不斷,步入八月,調控力度再升級。中國地產巨頭、融創主席孫宏斌表示,樓市調控力度超乎想像,公司已有兩年不在公開市場買地

融創中國星期五公布中期業績,被問的最多的就是樓市問題。主席孫宏斌表示,兩年前已預計樓市調控不會結束,而且會越來越嚴格,公司已基本不再買貴地。

融創主席孫宏斌:從16年10月將近兩年的時間,我們基本沒有在公開市場拿地。宏觀調控的政策短期內不會放鬆,第二隨着政策的持續,購買預期也會發生變化,其實從八月份購買預期已經發生變化,所以我們還是會非常小心謹慎。

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汪孟德表示,近期土地價格都在高水平,預計未來一、兩年價格將回落,集團繼續以核心城市、二線城市以上的土地為買地目標。

融創今年淨負債比率232%,較去年底降低24.5%,主席孫宏斌去年9月曾表示,希望今年及明年把淨負債率降至90%及70%以內。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