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LinkedIn虛假賬戶 誘騙美國人當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美國高級情報人員透露,中共的間諜機構正在使用虛假LinkedIn帳戶,企圖招募那些能接觸政府和商業機密的美國人做間諜。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伊瓦尼納(Williams Evanina)表示,中共特務正在社群網站「LinkedIn領英)」上,進行「超級侵略性」的行動。他說,中共情報機構透過LinkedIn假帳號,聯繫上數千名美國求職者,企圖招募美國人成為中共間諜。

一位高級情報官員透露,這些虛假帳戶的IP地址與中共情報機構的IP地址有關。此外,中共還通過設立虛假公司,其中甚至包括一些所謂的「高級獵頭公司」來招募間諜。

伊瓦尼納呼籲LinkedIn官方應效法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撤銷這些虛假帳號。但他拒絕透露美國情報部門發現了多少中共假帳戶,它們可能聯繫了多少美國人,以及它們的招聘活動成效如何。

LinkedIn公司信息和安全部門負責人Paul Rockwell回應表示,該公司正在針對中共間諜活動,與美國執法機構展開合作。

他還表示,本月早些時候,LinkedIn已經取消了「不到40個」假帳戶,這些帳戶試圖聯繫與某些具有政治組織背景的LinkedIn成員。

不過,Rockwell拒絕提供中共設立的假帳戶數量,僅表示LinkedIn公司正在採取「非常迅速的行動來限制(可疑)帳戶,減輕並阻止可能發生的任何重大損失」。

中共網絡招聘間諜 全球最猖獗

路透社報導,美國高級情報官員首次當眾點名,並公開建議對中共網絡特工採取行動,這是非常不尋常的動作。

美國情報官員指出,雖然俄羅斯、伊朗、朝鮮和其它國家也使用LinkedIn和其它平台來進行招募(間諜),但中共的行為最為猖獗,並(對全球)構成最大威脅隱患。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情報部門負責人Joshua Skule表示,中共大約70%的總體間諜活動,是針對美國私營部門,而不是政府部門。「它們正在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經濟間諜活動。」

「LinkedIn」是微軟旗下的一款職場社交平臺,功能類似Facebook,除了社交之外,同時具有徵才、求職的功能。目前,LinkedIn擁有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的5.62億註冊用戶,其中包括1.49億美國人。

此前,德國和英國政府都警告過其公民,要警惕中共正在通過LinkedIn試圖招募他們當間諜,德媒還報導中共企圖通過網絡「策反」該國國會議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