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週五美股收盤 歐盟或全採夏時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美加談判暫無果 美股收盤反應不同

由於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貿易談判在勞動節週末之前沒有得到解決,因此標普500指數收盤持平,增0.01%,而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0.09%,納斯達克指數則增加0.26%。

2. 歐盟或終止時間轉換 公民望全採夏時制

週五,歐盟表示可能將終止歐盟區夏令時與冬令時之間的轉換。超過80%的歐盟公民更希望全年使用夏令時的時間。但目前這一動議還須得到歐盟各國政府及歐洲議會批准。

3. 荷蘭嫌犯持刀傷兩人 被警方開槍打傷

週五,荷蘭阿姆斯特丹一個主要火車站發生持刀傷人案,兩人受傷,嫌犯則被趕來阻止的警察槍擊致傷。當地一家媒體稱案件是爭吵所致,而受害人及嫌犯,後來都被送到醫院救治。

4. 韓國將派使訪朝 討論新一輪韓朝峰會安排

8月31日,韓國表示將於9月5日派特使前往平壤,討論下一次韓朝峰會的時間安排。此外,特使訪朝時還會談及半島和平、加強韓朝關係以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但美朝關係近日再現緊張跡象,週四,美國國務院表示,已決定將禁止美國人赴朝鮮旅行的禁令延長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