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朝雙簧棄核無期?川普發推暗批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9號發出推文指責中共破壞美朝和解,引起多方解讀。有分析認為,川普早已識破中共與朝鮮在「唱雙簧」,合謀訛詐國際社會,川普深知,要徹底解決「朝核」問題,唯有從中共方面下手。

8月29號晚間,川普在推特發布「白宮聲明」,其中寫道:「川普總統強烈感覺朝鮮受到中共的極大壓力,因為我們跟中共政府的重大貿易糾紛。同時,我們也知道,中共在向朝鮮提供大量援助,包括金錢、燃料、肥料和各種其它商品。」

稍早,川普在白宮接受記者訪問時談到:「中國是通往朝鮮之路。93%進入朝鮮的產品和各種東西要經過中國。」

川普還說,「我認為,中共讓我們跟朝鮮的關係更加困難。」

緊接著,「白宮聲明」提到:「總統可以立刻重新開始跟韓國、日本聯合軍演,如果他選擇這樣做的話。(軍演規模)會比歷來所見大得多。」但是,他首先表明:「總統相信他和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友好,此刻沒有理由花大錢在美國與南韓聯合軍演上。」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稍後宣布:「無意繼續暫停美韓軍演。」

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中共一直沒有停止破壞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也永遠不會放棄朝鮮——這顆牽制美國的「棋子」。

時事評論員田園:「過去半年多,在國際社會向北朝鮮一個勁兒實行各種各樣的禁運,中共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向北韓提供各種各樣的援助和燃料。它背地裡就派民用船隻和北韓的船隻在公海上進行油料交易。這些都被美國的衛星、已經被國際社會統統都知道的。」

6月舉行的美朝峰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承諾「棄核」,美國也暫停了多個美韓大型軍演。可是,「川金會」至今兩個多月,外界一直沒有看到朝鮮「無核化」的重大舉措,連朝鮮承諾送回200具韓戰美軍將士遺骸,目前也只送還55具。但朝鮮卻頻頻以此做文章,聲稱朝鮮「做出重大貢獻」,要求美方盡快解除經濟制裁。

川普28號要求蓬佩奧取消朝鮮之行。因為「朝鮮在無核化上的進展不大」,最好先解決美、中爭端。

評論認為,川普此舉,一方面直接破解了中共與朝鮮「唱雙簧」的欺詐陷阱;另一方面,也是刻意放手讓貿易制裁、經濟制裁的壓力直接針對中共和朝鮮起作用。

時政評論員藍述:「真正阻礙北朝鮮解決核問題的真正絆腳石,是北京。所以說,川普總統這一次他把主要的注意力集中在解決中、美之間的貿易問題上。因為只有美國強大起來了,解決這些問題他才有實力。」

田園:「北韓不可能老老實實的實現無核化。川普總統必須使用所有可以打的牌,不但包括在短期之內,如果朝鮮沒有放棄核武的誠意,要恢復在該地區的聯合軍演,和韓國、日本進行的聯合軍演。同時,還有一張牌可以打,就是軍事行動。」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美、韓正計劃在今年12月舉行大規模空軍聯合演習「警戒王牌」(Vigilent ACE)。除了駐紮在韓國的美軍之外,美國還打算從其它駐外基地調派兵力,參與演習。

報導還說,美方正在考慮:10月派遣海軍航空母艦,參加韓國濟州島國際觀艦活動,順便與韓國海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採訪/陳漢 編輯/周平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