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歧視案 司法部支持亞裔學生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亞裔案即將於下月中旬開庭審理。本週四(8月30日),美國司法部就此案向波士頓聯邦地方法院遞交了一份聲明,反對哈佛大學所提出的簡易判決的提議,支持原告民權團體「公平錄取學生」對哈佛的起訴。

司法部這份聲明中說:「作為每年接受納稅人數百萬美元資金的條件之一,哈佛大學曾特別同意不會基於種族而出現招生歧視。然而,由學生與家長組成的『公平錄取學生』組織提起的訴訟展示了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哈佛在種族招生中非法歧視亞裔美國人,司法部敦促法院授予原告在審判時展示這些證據的機會。」

2015年聯合了64個美國亞裔組織,共同向教育部和司法部提起民權申訴的美國亚裔教育联盟對司法部的聲明表示讚賞。

司法部長塞申斯在提交的這份聲明中說,「沒有美國人應該因為他們的種族而被拒絕錄取。哈佛有責任守法的執行沒有種族歧視的招生標準。司法部有責任保護公民權利。」

硅谷華人協會理事許志忻:「這次提供的證據裡面,哈佛有意識的給我們亞裔的學生在個性方面打非常低的分,把我們整體的分數都拉低,而降低我們的入學率。」

多年來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全美亞裔學生增加了近一倍,學生綜合素質大幅度提高。而哈佛及其他常春籐大學對亞裔學生的錄取比例停滯不前。

目前,哈佛未能證明,為了達到校園多元化的目標,有必要考慮種族因素,也沒有解釋,種族在錄取決定當中占多大比重。

7月,156個亞裔組織參與了反對哈佛錄取歧視的非當事人意見稱述。 10月15號,波士頓的聯邦地區法院將正式開庭審理哈佛大學招生歧視亞裔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