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抗癌?FDA要求加州中止咖啡戰爭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咖啡是否含有致癌物質,在加州一直存在爭議。本週三(8月29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致信加州政府,敦促加州停止要求咖啡製品貼上含有致癌化學品的標籤的作法。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信函中表示:FDA有責任確保食品標籤的內容必須準確、不能誤導消費者。

根據加州1986年通過的第65號提案,將900餘種化學物質列為「已知可致癌」或「已知可導致生殖系統受損」的物質,其中包括鉛,鎘等常見金屬;並規定商家須於可能釋放出該物質的消費品附上「清晰和合理」的警告標籤。由於咖啡在烘培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名為丙烯酰胺的有毒物質,因此在加州,咖啡製品也在65號提案的限制範圍之內。

然而,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增加患癌風險,相反,咖啡可以減少某些癌症的患病風險。美國癌症研究所還將咖啡列為抗癌食品。

本月,加州環境健康危害評估辦公室(OEHHA)建議豁免咖啡執行65號法案。最後的決定預計將在年底作出。FDA週三的信函強烈支持該提議,並表示,成人每天最多可喝5杯咖啡。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