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刀車站隨機砍人 荷蘭警方開槍制止釀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31日(週五)發生一名男子手持刀隨機砍人事件,造成兩名旅客重傷後,兇嫌被警員開槍制服。警方表示,正調查男子犯案動機,不排除涉及恐襲;2名傷者及兇嫌均無生命危險。

綜合媒體報導,中央火車站(Station Amsterdam Centraal)花店老闆說,事發時,看到一名年輕男子跌跌撞撞地走進來店內,手上的傷口不斷流血。隨即聽到幾聲槍響,就看到另一名男子倒在附近地上。

另有目擊者說,警方曾用英文向伏在地上的兇嫌大喊「不要動!」。也有說,警方連開3槍。

過程中,警方一度疏散及關閉其中兩個月台,列車暫停服務,過了2小時後才恢復運作。

兇嫌下半身中槍後,被送往醫院治療,並接受警方問話。經調查後,警方今(1日)表示,兇嫌為19歲阿富汗男子,擁有德國居留權,已聯絡德國政府取得兇嫌的背景資料。警方不排除涉及恐襲。

相關視頻:




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為荷蘭最主要的鐵路轉運中心,每日客流量龐大,逾25萬人使用該站。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