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從美台衛生部長首次華府會談說起

8月30日外界聚焦,美台衛生部長首度在華府會談,這也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美台的部長級官員首次會面。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會後隨即在推特貼照貼文,照片是在華府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合影,推文則寫道:今天與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有很棒的會面(Great meeting today with Chen Shih-chung, Taiwan’s Minister of Health and Welfare.)。

據台灣媒體報導,衛福部官員表示,此次碰面的重要議題之一,是請對方協助台灣加入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網絡,而台灣已連續2年被迫缺席世衞大會(WHA),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共打壓。

台灣醫衛成果有目共睹,尤其是世衛體系長期高度關注的議題──器官移植,但WHO把在亞洲器官移植發展史中扮演重要角色臺灣拒於門外,卻讓素行不良的中共加入,實在是非常荒謬。

在移植技術上,台灣創下多個亞洲首例,時間最早一例是迄今(2018年)已33年的肝臟移植。在法律制定上,1982年即出台《眼角膜移植條例》,使眼角膜的移植有所依據。1987年6月公布《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成為亞洲第一個訂有器官移植法律的國家,並於同年9月公佈「腦死判定程式」。

對WHO一直盯梢的「器官走私買賣」、「器官移植旅遊」,台灣不斷推進以最嚴格方式納入刑責,並在2015年6月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後,針對海外非法器官移植判刑與罰款,台灣躍為全球最嚴。

若按WHO指稱「器官移植旅遊」是競奪弱國器官資源的行為,而中國堪稱唯一非經濟弱勢小國卻興起「器官移植旅遊」的國家,且於2006年達到媒體宣傳報導頂峰,此後冷卻,是2006年3月瀋陽蘇家屯活摘事件國際曝光,中共也於2007年才首次出臺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而在這之前井噴的移植手術量,不但非法,死囚器官也對不上號,而能夠補足此一巨大缺口的供體器官來源,是被中共非法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等國際聲音提醒,中共對於死囚器官從死不承認到承認,以及公民捐獻取代死囚器官,都是為了漂白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在2017年2月上旬的梵蒂岡「器官走私和器官移植旅遊」國際會議上,中共器官分配系統負責人王海波表示,中國境內有100萬間醫療中心、300萬名執業醫師,由於數量龐大故難以全盤掌控。中共器官移植掌門人黃潔夫向全球展示器官捐獻分配系統,已遭自家人公開打臉。

多次出席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關於「中共強摘器官」主題聽證會的DAFOH,指出近十幾年來中共政府利用國家機器強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作為移植的經常性來源,呼籲國際力量促使中共立即停止此一違反醫學倫理與人類道德底線的惡行。

而長期關注中共強摘器官的台灣,絕對可以做出很大的貢獻。台灣雖受阻於中共的政治施壓而屢嚐世衛閉門羹,但台灣舉辦會議近悅遠來。這次的台美衛生部長會談,據稱有一部分也針對「全球衛生論壇」討論,該論壇訂於今年10月28、29日在臺北舉辦,除了邀請友邦外,美國也在受邀之列。屆時希望會議關注仍在持續進行的中共強摘器官。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