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共軍2020年完成攻佔台灣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繼美國防部透露中共準備隨時偷襲台灣之後,中華民國國防部報告也指出,中共計劃2020年前完成「對台全面動武」的作戰準備。中共近年來高調強硬地對外擴張,正在讓國際社會逐漸認識到遏制中共的緊迫性。

8月31日,中華民國國防部出台了最新的《中共軍力報告書》。報告評估,中共計劃在2020年前做好攻擊台灣的準備。屆時如果共軍對台動武,可能採取聯合軍事威懾、聯合封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島作戰等行動,意圖速戰速決。

報告指出,「統一台灣」仍是中共的不變意圖,一旦台灣明確宣布獨立、台灣內部動蕩不安、台灣獲得核武器、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外國介入台灣事務、外國兵力進駐台灣這七項中有一項成為現實,都有可能會成為中共犯台的藉口。

8月16日,美國五角大樓的《中共軍力報告》中也提到,雖然中共不斷宣稱要和平統一台灣,但從未排除武統。中共軍隊可能正在準備迅速突襲行動,並同時遏制、延誤或阻止任何捍衞台灣的第三方介入。

中共官媒紛紛報導了中華民國國防部31日的報告,引發了中共軍事專家們對台灣新一輪的口頭威脅。

此前,外界也曾探討中共「武力統一」的時間。美國智庫「2049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曾經提出過中共已擬定2020年武力攻台計劃的說法。

為應對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美國日前通過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中,明確要求加強台灣作戰能力、加強美台之間的軍事安全合作,並且在最新簽署的《台灣旅行法》框架內加強與台灣的高級別國防接觸。

對於中共不斷升級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有分析認為是在做武統的準備。中共十九大提及「推進統一」和「強國計劃」,一度引發對「武力統一時間表」的猜測。

不過,也有評論指,中共目前實力有限,內憂外患,根本無力武統,只是以武力嚇阻台灣宣布獨立。

《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長潘文曾經分析指出,中共若武統台灣,「失敗的機率非常高」。潘文引述研究結果稱,中共可能採用的各種戰爭策略,包括封鎖邊境、戰略轟炸和登岸作戰等,都勝算不大。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中共即使能以戰爭手段得到台灣的一片焦土,不但會激發台灣人民對中共更多的仇恨,戰爭後復原重建還可能拖垮經濟。武統是「最愚蠢且不切實際的想法」。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