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藏乾隆琺瑯彩瓷碗 香港蘇富比秋拍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將推出一件私人收藏中最頂級乾隆禦製琺瑯彩瓷器,一起來欣賞。

這件虞美人題詩碗,是私人收藏中最頂級的乾隆禦製琺瑯彩之一,預計拍賣價格將超過2560萬美元。

蘇富比亞洲主席 仇國仕 Nicolas Chow:「這隻碗極其罕見,多年來沒有幾件在市場上出現,一旦拍賣通常會打破記錄。」

碗外側提詩句:「迎風似逐歌聲起,宿雨那經舞袖垂」 ,選自明代詩人徐茂吳所做《詠虞美人》。

蘇富比亞洲主席 仇國仕 Nicolas Chow:「琺琅彩碗是清代最獨特的瓷器製品。在景德鎮燒製成功後進貢京城皇室。這是為皇帝特製的,所以非常罕見。」

在清宮瓷器中,以琺瑯彩級別最高;表面有題詩的更為珍稀。此碗2003年在香港蘇富比三十週年拍賣會時首次亮相,之後15年,一直為私人收藏。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