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悼念儀式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訊】週六,美國國會資深參議員麥凱恩悼念儀式,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多位前總統、以及川普女兒伊万卡夫婦出席。

週六的悼念儀式在上午10點開始,中午12點30分左右結束。數百名受到邀請的各界人士出席。

在出席悼念儀式的美國和海外政要中,有前總統小布什,川普總統的女兒伊萬卡和夫婿庫什納,衆議院議長保羅·瑞安、以及沙特阿拉伯外長阿德爾·朱拜爾等。前總統奧巴馬以及克林頓也出席了儀式。

前一天,麥凱恩的靈柩也在美國國會的圓形大廳,舉行了悼念儀式。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儀式上代表川普總統致悼詞。

美國副總統 彭斯:「總統讓我在這裡,代表我們的國家,向逝者表達崇高的敬意。他(麥凱恩)一生為國服務,不管是作爲軍人還是作爲公職人員。」

彭斯在悼詞中,稱贊麥凱恩在越戰中撐過5年半的囚禁和酷刑,表現出了鋼鐵般的意志。

在演講台右手,坐著麥凱恩106嵗高齡的母親羅伯塔,以及麥凱恩的其他家人。

在一系列紀念儀式之後,麥凱恩的遺體將根據遺囑,在馬里蘭州美國海軍學院的墓地下葬。

新唐人記者林宇、鄭欣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