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爭端 沙特擬挖運河讓卡塔爾變島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沙特阿拉伯卡塔爾(Qatar)外交爭端持續一年之際,有消息傳出,沙國正在考慮挖掘一條運河,將卡塔爾半島跟阿拉伯大陸切開,使「卡塔爾島」。

綜合媒體報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資深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發推文說:「身為公民,我等不及想看進行這項計畫的細節出爐了。這項偉大的歷史計畫將會改變本地區的地貌。」似乎證實當地媒體報導,但卡達官方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這項消息今年4月首度出現在與政府關係密切的新聞網站Sabq上,匿名消息人士指沙國當局計劃在與卡塔爾的整個邊界,開鑿一條長60公里、寬200公尺、深20公尺的運河,運河旁將建立一座軍事基地和核廢料場。

據了解,沙國月前邀請5間公司投標承包運河工程,結果將於這個月公布。

相關視頻:




此前,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指控卡塔爾與伊朗秘密支持什葉派叛軍「胡塞組織」(Houthi)等組織,並於去年6月和卡塔爾切斷外交、貿易和運輸關係,對它發動經濟封鎖。卡塔爾否認指控,表示抵制行動是企圖侵犯卡塔爾主權。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