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飛燕預測4日登陸 赴日旅遊應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被稱為今年最強颱風「飛燕」週日(2日)清晨在本州以南約1300公里海域上,向西北移動,預測將於4日登陸日本關西地區,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當局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今年第21號強烈颱風飛燕(JEBI),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 25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飛燕」預計3日接近沖繩縣大東島,4日或將於本州大阪一帶登陸,然後穿過本州進入日本海後繼續影響北海道。

日本氣象廳預測,屆時「飛燕」登陸後,威力將會稍為減弱,但仍會以強烈颱風的力度,為日本東部以至西部帶來狂風暴雨。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也表示,飛燕颱風目前呈現「雙眼牆」特徵,有減緩颱風減弱的作用,目前仍是強烈颱風等級。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朋友務必要注意飛燕颱風動向,及有可能對日本造成的影響。

當地政府也要求巿民確認自己所住的地方會否受到威脅,做好防颱措施,並了解附近的疏散中心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