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奧斯汀連環炸彈客 遭警圍捕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今年3月接連發生包裹炸彈襲擊事件,造成2人被炸死,多人受傷。警方調查後,鎖定一名23歲男子康狄特,他在警方追捕期間,自知難逃法惘,便在車內引爆炸彈自殺身亡。近日,德州政府公開由德州執法部門的直升機拍攝其自爆過程。

從影片中可見,今年3月21日,警方在35號公路上追捕開車逃逸的康狄特(Mark Anthony conditt)。在兩輛警車夾擊下,迫使康狄特車子停了下來。一名警員立即衝上前打破車窗,但康狄特的車子就發生爆炸。警員在車外被炸彈波及受傷,所幸不是重傷。

而從警方的通訊中,可聽到當時有人說:「發生爆炸,車內發生爆炸」。



2018年3月21日,警方在35號公路上追捕開車逃逸的康狄特。他隨後引爆炸彈身亡。圖為警方派出拖車將受損車子載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18年3月21日,警方在35號公路上追捕開車逃逸的康狄特。他隨後引爆炸彈身亡。圖為警方派出拖車將受損車子載走。(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奧斯汀德州首府,是美國發展最快的主要城市之一,目前擁有近100萬人口,德州大學和眾多科技公司的所在地。

今年3月2日開始,奧斯汀市的各地共發生5起爆炸事件,造成39歲的安東尼.史蒂芬(Anthony Stephan)身亡。10天之後,又因一起民宅的包裹爆炸事件,又造成一名17歲的達拉森.梅森(Dranson Mason)身亡,他的母親也被炸傷;幾小時候後,位於該市的東南部再發生爆炸事件,令一名75歲的艾絲佩蘭薩.艾雷拉(Esperanza Herrera)受傷。

第4起爆炸案,發生在3月19日,有兩名男子在街道上觸碰到「跘線」,引爆藏在路邊的爆裂物,造成2人受傷。第5起爆炸案,則發生在聯邦快遞(fedex)在奧斯汀的一處分貨中心,當時正有75名工作人員,所幸多數員工都離爆炸物有一段距離,僅有1名員工被衝擊波震傷。

由於死傷者包括非裔及拉丁裔,警方一度以為可能是仇恨犯罪,但後來定調為本土恐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