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過後 高雄道路驚現5千坑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豪雨過後,高雄的太陽終於露臉了,不過列管的5000多個道路坑洞,卻讓養工處忙到沒日沒夜,即使動員了200人全力補坑洞,但是累積上千毫米的雨量,造成市區道路塌陷連環爆,3天內搶修主要道路的支票要兌現,養工處的工作人員也是忙到暈頭轉向。

楠梓加工區通往橋頭新市鎮預定地的主要橋樑「德惠橋」,北向快車道傳出塌陷,雖然路面沒有裂開,但是將近5米長、4米寬的裂縫凹陷,讓人膽顫心驚,警方擺放三角錐,封鎖1線快車道,市府也緊急開挖。

包商工程師:「現場看起來是不會影響到橋的結構,因為它單純比較是雨水系統,雨水量太大的話,可能就是一直不停的沖刷,然後就造成地基掏空。」

這不是單一個案,高雄列管的道路坑洞,多達5000多個,養工處不分日夜開挖補洞,忙得不可開交,鏡頭轉到中山、大同路口,晚上傳出路基淘空,養工處馬上派人開挖。

工人:「多深哦,下陷快二米多。」

養工處連夜趕工,道路填平了,但是工作人員也忙壞了。

工人:「趕工趕到半夜12點多,也是做到頭暈。」

瞧瞧鳳山這處下陷路段,正好在夜市馬路中央,怪手開挖後,再用鏟子小心翼翼的撥開,就怕挖到重要管線。

豪大雨造成高雄馬路連環爆,接下來,只能趁著老天爺放晴之際,趕緊填平坑坑洞洞的高雄天堂路。

相關視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