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兒童合唱團慶50年 愛心促成長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明年將邁入50週年的香港兒童合唱團(簡稱:香兒),是全球人數最多、組織最龐大的兒童合唱團。合唱團日前舉行啟動禮,宣布一系列慶祝活動,一起去看看。

陪伴港人長大的香兒,不知不覺將邁入50週年了。從當年30多人成長為今天5000多人的合唱團,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天籟之音的背後,是一班音樂人、文化人的無私付出。

香港兒童合唱團董事會主席任德輝:「我們更重視的是透過音樂和藝術,去培養小朋友對真善美的欣賞和追求。」

高等法院法官馮驊是香兒的首批團員,出席活動分享,回憶當年趣事。前文化署署長陳達文曾多次帶團到海外演出,當年更立下嚴謹團規,不准家長隨團。

香港前文化署署長陳達文:「我們要讓這些孩子有團體的生活,不要有特別的照顧,大家都一樣,一起合作,一起讓香港合唱團,給外國觀眾知道香港對於藝術都有興趣,所以當時我們一起做了香港的音樂大使。」

為慶祝50週年,香兒將設基金培育英才、以及舉辦多場音樂劇、音樂會、大型舞劇,明年還會舉行「亞太合唱高峰會議」,以及首辦合唱指揮比賽,促進國際藝術交流。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偉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