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節假期結束 國會焦點問題待決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美國的勞工節過後,夏季假期就算結束了。美國參眾議員週二將回到國會。9月份,要處理確認大法官提名等一系列議題。

9月4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開始聽證,確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資格。美國律師協會、外部法律專家、熟識卡瓦諾的人士將從9月5日(週三)開始作證。

川普提名卡瓦諾接替退休的大法官肯尼迪。民主黨擔心會鞏固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力量,使得墮胎、環保等問題的判決更趨保守。外界預計,參議院民主黨將竭力阻撓卡瓦諾的提名。而共和黨在參院擁有50個席位,占些微優勢。

同時,9月30日前,國會必須為10月1日開始的新財年,通過政府預算案。與往年不同的是,參議院已經批准了12項強制性支出法案中的9項,接近政府支出的90%,但修建美墨邊境牆等款項沒有到位。川普總統誓言為邊境牆爭得250億美元撥款,而此前的支出遠遠沒有達到這個數字。不過兩黨都不願在中期選舉前,讓政府因為預算僵持不下而關門。

連日來,社交媒體是否存在政治偏見,因為總統川普的質疑,而成為輿論焦點。一些保守派人士抱怨,推特在限制他們的言論傳播。週三,推特CEO傑克·多西將在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接受質詢。同一天,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也會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出席聽證。他們還要回答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的問題。

9月30日前,國會還要討論新的《農業法案》。包括:在主要農作物價格下降時,為農民提供資金扶持;延長低收入者的食品補助。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等共和黨人,極力要求針對領補助的人增加就業規劃。週三開始,眾議院兩黨就此將繼續協商。

此外,國會還要在9月30日前延長給「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撥款,改進機場與航管系統。今年4月,相關法案已經在眾議院通過,但在參議院擱淺。參院法案預計包括新的消費者保護計劃,制訂無人機新政策,改善航空基礎設施的安全性等。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