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捐30萬給反殺案于海明 廣東男被拘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近日,中國江蘇省崑山市發生的一起涉黑反殺案,引發輿論極大爭議。對于刺死寶馬車司機劉海龍的騎車男于海明,有網民宣稱向于家資助30萬元人民幣。9月2日,廣東警方通報,將發布虛假信息的網友行拘10天。

江蘇昆山市日前發生一起因交通糾紛引發的傷人案件。一間酒店員工于海明下班騎車回家,途中遭寶馬車司機劉海龍,駕車駛入非機動車道險相撞,劉海龍用長刀砍人用力過度長刀脫手,被于海明撿起長刀將他刺死。

事發後,有媒體報導,騎車男子于海明曾和前妻育有一子,但男孩患了重病,治病花了許多錢。微博網友「李嘉臣」網上發文稱,願意無償捐獻30萬元給于海明兒子作治療費。其後又再發文表示,已通過媒體找到于海明的哥哥,30萬元捐款已托付給他。

但于的兄長向媒體表示,這幾天曾有人提出想要資助他們,但他沒答應,故從未接受別人的資助。

9月2日,廣東恩平警方稱,有一名恩平網民通過微博發布上述虛假消息。目前,李某濤因發布虛假信息,已被恩平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昆山警方發布8月31日通報,死者劉海龍不僅涉及醉駕,更非法藏有管制刀具。而砍死劉海龍的于海明奪刀後,在7秒內向劉海龍身體多處部位連刺5刀,致失血休剋死亡。通報稱于海明屬正當防衛,不負刑責,決定撤案。

昆山檢察院亦發布通報,對反殺案中騎車男子于海明撤案是符合法律規定。警方已解除于海明的刑事強制措施,目前他身體狀態良好。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