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人有善德 天賜福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安徽有個商人叫王志仁,三十歲時尚且無子。有一天,一位他相熟的看相算命先生告訴他:「今年十月,你有一個性命攸關的大難,千萬要小心提防才是!」王先生一向佩服這位算命先生的預測能力和靈驗度,所以,他深信不疑。他從安徽急忙趕到蘇州,收回買賣貨款,並在蘇州租下了一座房子,臨時入住,準備按照算命先生的叮囑躲過大難。

有一天晚上,王先生偶然出來散步,看到一婦女投水自殺。王先生見此情景,救人心切、情急生智急忙掏出十兩銀子,高舉過頭,朝著江邊的幾隻打漁船連連呼喊:「那裡有一位女子落水,哪位船家能把他救上來,我賞給他十兩銀子!」幾個船夫聽到喊聲,都紛紛划船趕過去救人。

先後有兩個船夫搶先救起落水女子,把她送到岸邊。幸好搶救得及時,那位落水女子才倖免遇難。王志仁果是至誠君子,趕快拿出十兩銀子,兌現自己的諾言,送給那兩位船家。

那女子氣色緩和之後,王志仁仍不放心,詢問那被救女子:「請問大姐,你有甚麼想不開的事,你為甚麼要自尋短見!」那女子含淚說道:「我丈夫在外給人打工,僱主手頭銀兩不足,就送給我們一頭豬來抵工錢。昨天,丈夫外出辦事未歸,正趕上有個外地人來村裡買豬,我就自己做主把這頭豬給賣了十兩銀子。賣完後還覺得挺痛快,賣的價錢還算高。後來我的表弟來我家,他察看出賣豬收回的銀子竟然是假的!我怕丈夫回來後會責怪我,又覺著這種苦日子活著沒意思,所以就想到尋死算了!」

王先生聽完,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毫不猶豫的拿出了幾倍於賣豬的銀子送給了這位女子,讓她回家好好過日子。女子拿著銀子回到家中,把事情原委告訴了丈夫,丈夫不相信。於是,夫妻二人就趕往王先生的住處來對質。

此時,王先生已睡下,聽見有人敲門,且有一個女人大聲說道:「我是那位投水被救的婦人,特來感謝王先生!請你開門。」王先生聽罷,厲聲回答:「你是少婦,我是孤客,男女授受不親,深更半夜怎能相見?!」其丈夫聽後疑心頓消。他深受感動,不覺大聲說道:「先生真是至誠君子,請你不要誤會。我們夫妻二人都在這裡,特來一同感謝先生捨己救人的大德!」。

王先生聽後這才恍然大悟,急忙穿衣而出。沒想到,他剛把門打開,卧房的牆就忽然傾倒!床榻瞬間就被砸垮!夫婦二人見狀都感嘆不已,鄭重拜謝王先生的恩德。

十月份過去了之後,王先生已完全放心,知道自己已躲過大難。回到安徽老家,又見到了那位看相算命朋友,朋友見到他,驚駭不已,說到:「數月不見,你竟然完全改變了面相。你現在已經脫胎換骨了,滿面的『陰德』皺突現,我料定你必定是做了救人性命的大善事。從你現在的面相看,後福不可限量啊!」

後來真如王先生所言,他妻子連生了十一個兒子,這些兒子個個賢孝有德。王先生也得享九十六高齡,終生幸福康健。由此看來,因果報應,確是至理。凡物有因,必有果。從王志仁先生有善德,上天賜與福報的事例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這恰如農之播種,種豆必然結豆,種瓜定是結瓜,毫無虛假。

--摘編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