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家博物館大火 2千萬藏品恐被毀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訊】週日晚間,有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突然着起大火,館中珍藏的2千多萬件文物和紀念品,付之一炬,其中有很多世界級文物。

大火發生在週日博物館休館之後,火勢迅速蔓延,擴大到整個建築,熊熊大火照亮了夜空。

消防員迅速趕到,但已經來不及救出博物館中大部分珍藏的文物。在現場目睹大火的博物館工作人員,難掩悲傷。

巴西國家博物館教育展廳員工:「我們在教育展廳工作,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群體一起工作。損失太大了。我不知該說什麼。」

巴西國家博物館前主管 SERGIO KUGLAND DE AZEVEDO:「這是全世界的損失,對國民、對博物館,都是無法彌補的,無法找回這些文物。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損失永遠無法彌補。」

巴西國家博物館始建於1818年,曾經是葡萄牙王室居住的宮殿,是目前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今年初,剛剛舉行過建館200週年紀念活動。

博物館的標志性藏品,有在巴西發現的最古老的美洲人類化石,以及來自埃及、希臘、古羅馬文明的珍貴文物。

火災后,巴西總統特梅爾發推文說,「這座帝國時期的王室建築物遭受的破壞,是巴西不可估量的損失」。

目前,火災的起因還不清楚,所幸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