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增就業390萬 川普政府慶第124屆勞工節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周一是美國勞工節,許多美國家庭利用這個節日的長週末,外出聚會、旅行。勞工節在美國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下面來看本台時事分析員李沐陽的介紹。

勞工節是美國法定假日,時間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1887年,美國俄勒岡州首先設立這個節日。

1894年,時任美國總統克利夫蘭簽署法案,正式確定「勞工節」為聯邦假日。美國沒有採用5月1日的「國際勞動節」,是因為克利夫蘭總統擔心,「國際勞動節」會與當時新產生的共產邪惡主義運動連繫起來。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勞工節的到來,意味著夏季的結束,同時也是家人、朋友,外出旅行、燒烤、開party的時機。

今年是第124次勞工節,美國總統川普這一天發推文說:「勞工節快樂!美國越來越好,失業率創下新低,美國還有更多經濟上升空間,只要我們修復那些糟糕的貿易協議。」

根據白宮發布的勞工節視頻,2016年11月以來,美國增加了390萬工作崗位。非裔、亞裔和西語裔工人的失業率創歷史新低。

這一天,川普並發視頻回顧今年7月19日,簽署行政令建立「美國工人國家委員會」的儀式現場,該委員會旨在加強對學生和工人的職業培訓。活動現場,還有多家美國知名企業響應川普呼籲,簽署了《對美國工人承諾書》,目標是為380萬美國人提供職業技能培訓。

「我代表IBM、通用汽車、Home Depot、洛克希德馬丁、沃爾瑪,我們宣誓,4萬8千人、50萬人、51萬2千人、10萬人、37萬人、超過100萬人(提供職業培訓)」

在勞工節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說:「現在的美國工人比以往都好,慶祝勞工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