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最強 颱風飛燕登陸日本四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今年第21號颱風飛燕將強襲日本,這是自1993年以來再有「非常強烈」等級的颱風登陸。今(4日)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另部分陸空交通已發布停駛、停飛。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時間上午11時,飛燕(JEBI)中心位置在高知縣室戶岬附近,以每小時68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60公尺。七級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廳表示,飛燕一旦登陸,將有「非常強烈」(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滿54公尺)等級的颱風登陸。而以這樣的強度在四國到近畿地區登陸,不是在九州登陸,飛燕將是頭一遭。

今天上午飛燕行進路徑附近風雨都增強,高知縣田野町出現當地觀測史上每小時最大的92毫米雨量;高知縣室戶市也被觀測到每秒46.4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今天中午12時半,飛燕已在四國的德島市登陸,並繼續以時速45公里向東北偏北移動。預料會為四國和近畿地區帶來高達12米的巨浪。


今年第21號颱風飛燕將強襲日本,這是自1993年以來再有「非常強烈」等級的颱風登陸。(台灣中央氣象局)


昨天,關西地區主要的鐵路公司宣布4日清晨起多條路線停駛,如JR京阪神地區部分列車將停駛,上午10時左右所有列車停駛。

在京都府北部和兵庫縣北部地區,JR福知山線部分區間停駛。和歌山縣的鐵路路線,部分區間4日整天停駛。行駛於大阪與北陸之間的JR特快車、行駛於大阪與山陰方面的特快車共約246班列車將停駛。

至於新幹線,山陽新幹線北上部分列車暫時停駛。東海道新幹線4日上午9時起,「希望號」列車的班次減班。

航空方面,日本時間4日上午10時止,日本航空已決定取消羽田機場及伊丹機場起降的213個國內線航班,及5個國際線航班;全日本空輸也決定取消281個國內線航班及8個國際線航班,共約4萬8700名旅客受到影響。

日本氣象廳預測飛燕將帶來強風豪雨,威力25年來僅見,其最高陣風時速達216公里,足以將行駛中的汽車吹翻。警告颱風將造成巨浪、潮水上漲、土石災害及河流氾濫,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當局目前發出比避難勸告強制力更高的避難指示的地方政府,包括京都府的舞鶴市、宮津市;大阪府的枚方市、箕面市、四條畷市、交野市;兵庫縣的神戶市長田區、須磨區及北區;奈良縣的十津川村;和歌山縣的田邊市、紀之川市等;香川縣的高松市等;愛媛縣的西予市。

大阪當局已勸告68.3萬居民盡速前往避難。當局已關閉流經大阪市的安治川水門,並關上防洪閘門,以防萬一,依目前預測路徑,飛燕將一路橫掃四國、近畿、北陸等地區,晚間進入日本海。


2018年9月4日,名古屋官員關閉防波堤。(JIJI PRESS / AFP / 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