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今年吸金力最強 台股後市看科技族群

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統計,今年至8月29日,美股資金淨流入金額擴大至72.26億美元,居全球之冠,投信分析,台股要有表現,關鍵在於科技股的走向。

2. 脫歐不確定性 英國房價創6年來最大跌幅

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增長,8月英國房價達2012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瑞銀指出,英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水平,已經比未脫歐前的水平低 2.1%。

3. 日本PC出貨增幅遠超全球 鴻海有望受惠

商用換機潮帶動,日本上一季PC出貨量達274萬台,比去年同期成長6.7%,表現優於全球的成長率2.3%。鴻海集團旗下夏普先前宣布收購東芝(Toshiba)的電腦事業,將於10月1日生效,也有望受惠這波日本PC景氣復甦。

4. 可口可樂要賣咖啡了!要與星巴克對打?

可口可樂宣布以51億美元的金額收購英國咖啡連鎖店Costa,收購後將會使可口可樂成為僅次於星巴克、麥當勞咖啡(McCafe),擁有全球第三多間咖啡店的公司。執行長昆西指出,並沒有計畫在美國開設新的Costa,因為那得與星巴克競爭,目前,可口可樂在美國將以推銷Costa的其他產品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